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产的新茶何时喝到?采茶工紧缺预计本月下旬上市
2020-03-12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外地新茶在扬州上市。昨天,记者走访扬城茶叶市场了解到,目前我市春茶刚刚出芽,还没有到规模采摘的时候。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扬州春茶将在3月22日左右上市。

本地茶叶店大多已开门

昨天,记者探访国庆路、望月路、兴城西路、东方国际食品城等地了解到,本地茶叶店普遍已经开门。

“外地产的绿茶开始采了,今年情况特殊,还没有人来购买。”一壶春茶茶叶店老板强祖富告诉记者,目前四川产的春茶已经上市了,因为当地气温高,春茶上市早,但是物流发货慢。

“我们目前卖的是保鲜绿茶,还有少部分去年的存货。”国庆路上的扬州绿杨春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山告诉记者,“往年这时候,我已经在外地进茶叶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没有出门。”业内人士介绍,正宗的西湖龙井还需要再等一等,3月20日左右,西湖龙井茶才有一定开采量上市。

望月路绿扬茗茶的老板告诉记者,扬州产的绿茶,茶树目前刚开始冒芽,真正适合开采预计要等到3月底。

采茶工紧缺,本地采茶工年龄大多超50岁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春茶茶叶价格会走高,这主要与人工成本高、采茶工紧缺有关。

“现在付采茶叶的工人日薪150元,还未必有人来采。”绿扬茗茶的老板说,年轻人不愿意下田,疫情之下,外地务工人员还没有返扬,本地采茶工年龄大多在50岁以上,采茶工严重不足。

业内人士介绍,扬州的春茶采摘期一般从3月22日到4月28日。目前春茶市场,地产绿杨春是主流,龙井、碧螺春、安吉白茶等也有一定客群,但总体占比不高。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