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车一族莫急 年检"指南"在此26项业务可在线办理
2020-03-12 09: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日,全市车驾管现场业务办理进一步恢复,通过“实名制”“预约制”的方式,市民可前往相应的窗口,做好防护措施后现场办理相关业务。记者昨到市车管所进行现场探访。

26项车驾管业务可在线办理

本月1日,为服务社会经济、保障复工复产,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恢复办理业务。昨日在车管所看见,与1日相比,前往办理、咨询业务的市民有所增加。门前,工作人员逐一细致解答,并引导市民接受测温、扫码等。车辆在进入检测区域前,工作人员会先引导其至旁边的空地停靠,随后车上驾乘人员均要下车,逐一配合进行测温、扫码和登记。截至下班前,记者获悉,全市办理机动车检验2722辆,其中市区1166辆。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仍是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网上办”的业务,“不见面办理”是原则。对于可在线上办理的补换牌证、申领六年免检标志、预选号牌、申领临时号牌、变更联系方式等26项车驾管业务,警方表示,可在互联网“交管12123”APP上直接办理,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须提前了解办理点业务范畴

此外,对于需要去窗口办理的业务,市民应当提前了解不同业务办理点的业务范畴,避免盲目跑错地点。 举例来说,田庄车管所办理的业务包括进口汽车注册登记、核发临时号牌、变更车主联系方式、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查封(解封)等等;而北区机动车服务站则负责办理国产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市内大型汽车过户)。“分点办理也是为了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

热点解答

驾驶证要审验咋办?

对于近期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可以视抗疫情况延期,疫情解除后,请驾驶人尽快换领驾驶证、参加审验教育。

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等原因,导致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警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对确有驾车出行或者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驾驶人,交警支队在驾驶人安全教育中心(运河西路12号)开展现场审验教育。预约成功后,可在周一至周六进行现场审验教育,教育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00,每场次预约不超过20人,预约电话:87231666。

此外,交警支队为了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审验驾驶证,将组织车管民警深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以及AB类驾驶人分布集中的社区,借助办公自动化、视频会议等系统对有关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机动车要逾期检验咋办?

符合6年以内新车免上线检测政策的车辆,在处理完全部交通违法记录和交通事故后,可通过交管12123平台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需上检测线检测的机动车,我市车检业务已全面恢复,实行预约检验,广大车主可就近自主选择机动车安检机构参检。

在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按规定应当接受安全技术检验的,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期。对因逾期未检验可能导致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的,公安交警部门将统一延长期限,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通讯员 权士奇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