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综合性联防联控措施保安全保畅通
2020-02-15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扬州讯(菊琴 李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扬州海事全力服务保障运往湖北的重要物资,针对码头即将面临逐步复工复产的现状,实施综合性联防联控机制,多角度出发精准施策,开通绿色快速通道,抓好保安全、保畅通和防疫情等综合性保障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证援鄂重要物资水路通畅,扬州海事提前了解辖区内计划运送重要物资前往疫区的船舶计划,提前部署,通过监控、海巡艇现场监管等方式全程维护这类船舶作业。同时打造绿色快捷通道,提醒码头单位对此类船舶优先安排进出港、优先进行作业、安排专人前来优先办理业务。要求窗口人员每日对计划往返疫区的船舶主动进行电话联系,了解船员是否健康、是否有所需求,从而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保障船舶正常运输重要物资前往疫区。截至目前,仅江都港区,扬州海事已维护3艘大船靠泊辖区内泰富码头卸铁矿石,经过加工后通过小船运输到疫区中;累计联系前往疫区的船舶船员34艘次74人次,提醒其做好防护措施;累计维护运往疫区铁矿151761.34吨、煤45106吨、圆钢1570吨,为疫区抗击病毒提供了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扬州海事巡航工作力度不减,保证辖区通航安全,制定了事故险情应急处置中疫情防控要点,在保障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对于往返湖北的锚泊船,要求其统一锚泊于#91至#91-1红浮南侧水域之间,并要求单船锚泊。巡航时管理锚泊秩序,避免出现锚泊船影响通航的情况发生;维护航行秩序,做到辖区内船舶通航有序安全,为援鄂重要物资的水路畅通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