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的市场监管青年军,他们这样说
2020-02-15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扬州讯(邗市管 姜江) “2003年的非典,我们少不更事,世界守护了我们。17年后的今天,我们责无旁贷,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战“疫”一线昂首向前!” 这是在逆行抗击疫情的危机关头,在维护市场稳定的监管前沿,在志愿青春奉献的一线岗位,扬州邗江区的市场监管“青年军”呐喊出的责任与担当。

  “我年轻,就应多干”

  “我年轻,就应多干”。这是疫情防控以来李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李灿是去年扬州邗江区市场监管局新招录的公务员,虽然刚参加工作,但他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主动承担起了任务最重的一线检查工作,身穿制服、脸戴口罩的他,显得格外帅气。

  “现在是一级状态,餐饮店严禁堂食,如需营业按规定只能做外卖”,“现在是非常时期,对防疫用品你们要做到:不囤积、不哄抬、不涨价、不售假”,这几句话仿佛成了李灿的口头禅。“全天共检查餐饮单位27家,巡查超市2家,农贸市场1家,市场内经营者8,药店3家,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行为”。每天下午3点,这样的巡查信息会准时上报。

  晚上加班值守,他还向组织递交了一份来自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写道,“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党员身先士卒、冲在一线、无私奉献,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反复的巡逻检查彰显出肩上的监管职责,简单的话语叮嘱流露着心中的百姓安危,领先的朋友圈步数折射了入职时的初心无悔,战“疫”一线,有你坚守,我们放心!

  “你们眼中‘无聊’的家,是我想回却回不去的家啊!”

  95年的李义是山东济南人,由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这是他在外地工作后第一次回家与家人团聚,年前他还精心准备了特产礼物送给父母、长辈,满心期待与家人的团圆。谁知大年初二李义就接到了返岗电话,他与父母说明了情况,父母虽然内心饱含不舍和担忧,但还是对儿子说:“你现在是公务员了,和做学生可不一样,要服从组织安排。现在是特殊时期,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卫‘大’家。到了扬州要记得按时吃饭,在外执勤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

  得到了家人的理解,李义迅速返回扬州,在一线岗位与同事一起投入到防控战疫中,巡回检查药店、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浴室……。每天下班回家,与父母视频通话,相互报个平安,心中就感觉暖暖的,他说:“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努力,在家留守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再坚持坚持,要知道你们眼中无聊的家,可是我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家啊!”

  “战‘疫’一个人都不能少”

  潘娟家住扬州东区,入职扬州邗江市场监管局后分配到杨寿分局上班,家和单位相距22公里,平时上班需要换乘两次公交车。接到上班通知后,她像往常一样乘上了107路公交车,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以往热闹的107路只有4名戴口罩的乘客。可是,随着疫情形势的紧张,107路公交车暂停运营。潘娟犯了难,她考虑再三决定每天骑电动车上班,但是这个想法被领导和同事给否决了,他们说:“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轮流去接你。这场战“疫”咱们一个人都不能少!”于是潘娟就坐上了由6名同志接力的爱心“公交车”,分局的同事轮流接送她一起上班、共同战斗!她半开玩笑的说,“我也享受到了包车服务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