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党建联盟”合力织密水上疫情防控网
2020-02-15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扬州讯(菊琴 吴昊)  2月10号,扬州海事局港口海事处会同扬州市水上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扬州市地方海事局城区海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凝聚 “党建联盟”合力,加大水上疫情防控力度,打出巡查组合拳,开展全辖区全覆盖疫情防控巡查,严防“三无”船非法载客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据悉,这已是党建联盟单位一周内开展的第3次联合执法行动。

  当天下午,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乘海巡06405从扬州港客运码头出发巡查扬州港区岸线水域,现场巡查有无非法可疑船舶靠泊,有无利用小划子、自备船等工具私自载运人员上下岸等异常情况。在瓜洲河口内,执法人员对锚泊船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提醒,给船员测量了体温询问船员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等,向船员发放了《关于长江沿江及通江河口水域水上疫情防控的通告》等宣传材料,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锚泊船无特殊情况禁止人员上下船,在船船员要加强锚泊期间值班,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在长江15号水上服务区长发水上加油站,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加油站已制定了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船上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未上下船,船上生活物资充足,接送人员上下船的交通艇暂时处于停用状态。整个监控巡查中未发现三无船舶渡运、靠泊和船上人员上下船的情况。

  在加强现场监控打击“三无”船舶的同时,包含20多家单位在内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打出组合拳,切实开展水陆联防联控,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信息联络通报机制。码头、渔业村作为基层一线,加强了日常巡查扎牢岸线“关口”,对于发现的“三无”船舶和人员私自上岸等情况及时向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门报告。随着辖区码头企业陆续复工,靠泊船数量逐渐增多,扬州海事部门加大了严禁船上人员上下船等疫情防控安全宣传提醒工作,力求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