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联合党建”筑牢防疫一线
2020-02-14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扬州讯(汤永军 王捷)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扬州邗江区杨庙镇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建与园区党建、网格党建等各领域党建互联互补作用,形成疫情联防联控、互助互济的局面。

疫情发生后,杨庙镇以党建为引领,迅速成立“防疫突击队”,近400名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深入镇村,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共计发放、张贴宣传单30000余张。年轻党员创新改编《战“疫”disco》,以耳熟能详的旋律切实帮助居民深入了解防疫知识,做到入脑入心入耳。

所有党员干部昼夜不息、奋战不止,时刻盯牢重点人群,及时关注动态,将防疫一线当成锤炼党性的实战演练场。疫情在哪儿,党旗在哪儿。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同时,形成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公安干警“铁三角”,严格落实“1+N”防疫包户责任制,对全镇8000余户居民家庭实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与此同时,杨庙镇村老党员主动请战,当好家门口的“守门员”。对进出小区及村庄的所有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严格询问、登记、检测,确保线上畅通、点上严控。

瞄准企业当下的复工需求,杨庙镇实施“一企两员”政策。“两员”即两个服务员。一个“服务员”为镇企管站工作人员,精准服务复工企业,及时为医疗防护关联企业恒星环保和扬福科技开辟绿色通道,完成复工申请。同时,为其他企业送上《扬州市防疫期间企业复工指南和流程》,帮助企业尽早完成复工准备和申请。另一个“服务员”为镇村党员志愿者,贴心服务复工企业,为复工企业解决防护物资和口罩短缺及疫情防控指导等问题,切实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火墙”。

为防止确保万无一失,杨庙镇为各企业送上一份《致全镇企业家一封信》,一些企业深明大义,主动提出延迟复工,做到疫情防控不添乱。一些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企业人员信息采集、疫情监测、环境整治、有序复工等工作。博一环保、恒星环保、惠民再生、宏鹏盛日等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为此次抗疫共捐献人民币10余万元、口罩近万只。环保产业园内恒星环保、扬福科技、泰达环保及首拓环保等四家企业,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放弃假期,奔赴抗疫一线,为扬州市医疗废弃物回收、医疗器械辐照消毒、垃圾及餐厨回收处理做好保障。

“我们的基层干部已经够辛苦了,不分昼夜地严防死守着,时刻想着我们老百姓,我们不仅不能给他们增加压力,我们更要诚挚地向他们道声‘你们辛苦了’!”镇村居民的理解、支持与点赞,为全镇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打了一剂“强心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