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纸薄情却深,礼赞逆行者 ——扬州鼎园社区老艺术家用剪纸力量抗击疫情
2020-02-14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扬州讯(顾丽君 朱大松) 扬州文峰街道鼎园社区的剪纸艺术家胡薇,用剪纸艺术的力量给防控疫情中的人们送上了温暖人心的精神食粮。

  疫情爆发后,胡薇每日都在关注着来自抗疫前线的最新消息,看着逆行一线的医务人员,时刻守在前线的党员和志愿者们,这位剪纸艺术家不愿当旁观者,而是想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疫情防控宣传做点事情。她和自己的老伴葛德生,在自己家里开辟了一个小小的工作室,一个精心构思,耐心设计,以抗战疫魔、祈福加油为主题,一丝不苟地起稿;一个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一些纸张,剪刻出一批精品力作。《抗议英雄》、《请战书》、《万众一心,武汉加油》、《排查到户》……钟南山院士坚毅的脸庞、白衣天使们负重前行的身影……跃然纸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