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疫”线纪实——他们筑起最严密的防控线
2020-02-14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扬州讯(新融媒 李源 李鑫津)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太多的坚定,填满心灵;有太多的故事,温暖心头。稳值班、强宣传、测体温、常劝导、保卫生……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基层干部、党员以及志愿者们,都值守在各自的岗位,为这场“寒冷”的疫情增添一股股人间温情。

  信念和使命驱使,写下入党申请书

  “尊敬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2日上午8时,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万福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吕孟辰早早来到单位,郑重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作为一名90后青年,吕孟辰1月27日晚上11点接到单位将他派往裔庙村严桥组劝返点值守任务通知,当时心里直犯嘀咕,“这才是大年初三啊!”但自从上岗后,被身边的党员冲锋在前、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最忙的时候,有的党员同志在外面寒风中值守一站就是4、5个小时,还有党员主动提出上夜班。“是什么支撑了他们如此不畏艰险奋战在疫情一线?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使命,这次我感受到了,我要向他们看齐,向党组织表明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为新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吕孟辰心里暗想到。

  就在同一天,万福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职员刘纬娜再一次向所在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我没能去往一线,但从大年三十以来,我一直坚守在战‘疫’后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看到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像吕孟辰、刘纬娜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和镇村工作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心中都有同一个声音——一定要完成肩上的使命,请组织考验我!

  寒夜送来热腾腾的饺子,暖了值守人的心

  2月9日晚10时,室外气温2度,恒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开着面包车,车里装着协会当天下午包好的280只热腾腾水饺,送给杭集镇6个主要交通卡口20多名工作人员。

  在这个特别“寒冷”正月里,为了让驻守在户外的查控点工作人员吃上夜宵,恒爱志愿者开始了每天晚上向各个卡口送夜宵的“暖心接力”。

  2月10日22:30,300只五香茶鸡蛋和80份奶茶;2月11日22:00,100份方便面和面包;2月12日22:30,120份暖心饭菜。

  居民的“出气筒”,委屈只藏心间

  2月12日,是理响志愿者协会连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第十七天。上午8时,协会16名志愿者准时在杭集社区门口集结,认领了当天的任务:在杭府街岗、富民路岗、何桥岗三个主要卡口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宣传发放防疫资料。

  工作在哪里,吃饭就在哪里。到了午餐时间,没有像样的饭桌,没有遮风的场所,大家三三两两蹲在街头巷尾,捧着盒饭,匆匆地“扒”完了午饭。“其实我们不怕吃苦,也不怕累,就怕遇到一些不理解的人。这段时间,我们快成了少数居民的‘出气筒’。听着那些难听的指责和谩骂,我们志愿者也很生气。我反复劝导大家,让大家把委屈藏在心里。”理响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响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