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面疫情,高邮40名教体人勇当战“疫”先锋
2020-02-14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扬州讯(张立平 李源 李鑫津)“您好!请不要轻易出门!”“请您出门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您应给进店人员测一下体温!”“感谢您的配合!”抗击疫情期间,高邮市教育体育局机关40名职工主动请缨,成立4支志愿服务队,深入乡镇、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锋队。

  据高邮开发区关河社区教体志愿队队长卞志毅介绍,他们根据“户户到,人人访”的总要求,采用电话联系和上门随访相结合方式,询访社区住户近3000户,劝导商铺关门停业28家。

  “抗疫战斗还要你这个中老年妇女呀!”高邮开发区高沙园社区志愿队队长吴金凤告知家人下沉一线时,正在家备战高考的儿子笑说。“中老年妇女也是一名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呀!我是党员我先行,不分男女的。”儿子顿时一脸庄重,表示将在家认真学习,以示支持。同组的乔继华现年57岁,是年龄最大的,他说:“我虽不是一名党员,但组织需要我去参加,我坚决服从。”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短短2天时间,他们协助社区统计完善商铺信息339户,入户查访213户,访谈470余人,电话访问312人次,完善社区住户人员信息近千个,并一一登记造册,为社区建立起完整的商户信息库。

  “道路卡口指导服务,我可以加入吗?”在龙虬镇教体志愿队在协助集镇道路卡口管理时,居民王炎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原来,王炎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学生。他说:“看到解放军战士奋不顾身,支援武汉防控一线,作为一名新兵,总想着做点什么。”看到教体志愿队顶着寒风、冒着雨水,不辞辛苦地指挥交通,他毅然决定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连日来,他们摸排镇区经营户131家,劝导商铺停业13家,劝返钓鱼人员100余人。协助道路卡口管理中,他们主动热情为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

  “讲话到喉咙痛,发不出声音来,就吃点金嗓子,喝点水,休息一会,继续必须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排查任务。”这是文游台社区教体志愿队队长曹农对队员提出的要求。在他的带领下,该支援组仅用1天时间,逐一对社区内居民、店铺进行了电话调查和现场走访,详细调查了外籍住户232户和商铺224户出入及健康状况,完善了社区居民健康信息。随后,分组进入小区协助劝导、登记、维护秩序等防控工作。队里的李扬,其丈夫在税务局工作,也被抽调下沉一线参加防控工作,婆婆生病住院,夫妻二人克服困难,服从调度。正如他所说,“我是一名党员,防疫工作是一场人民的战争,在这危难时刻我越不能退缩,舍小家、顾大家,这是我们党员应有的使命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