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557名“特派员”驻企助复工
2020-02-12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扬州讯(邮轩 李源) 连日来,高邮557名驻企“特派员”各就各位,分别下沉进驻该市所有规上工业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复工后的防控工作,并及时协调处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为帮助企业渡过疫情困难,尽早达到复工要求,此次高邮对辖区内规上的工业企业每家派驻了一名“特派员”。这些特派员主要来自高邮市级机关和相关乡镇园区,他们入驻企业后,将对照"疫情防控特派员职责10条"开展工作,同时还要当好指导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申请、信息登记、日常监控、场所消毒等工作;当好服务员,协调解决驻点企业面临复工后遇到的原材料紧缺、用工缺乏、资金不足、运输不畅等实际困难;当好联络员,每天除向企业负责人报告防控巡查情况;当好监督员,严格按照企业复工的防控要求,督查企业落实落细不走样。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驻企“特派员”发挥最大作用,当地各乡镇还开出了个性化菜单, 高邮城南新区驻企“特派员”带着“工作责任状”上岗;菱塘回族乡驻企“特派员”临时担任企业副总,抓复工防控巡查、防疫知识培训、问题矛盾协调,成功引导光明电缆公司实行车间班组错班上班,红旗电缆公司等企业保证职工工资福利不变、暂缓返厂上班的防控措施。企业负责人们感激地说,市委市政府派出的驻企“特派员”既做事又安心,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他们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