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这样的年轻人值得点赞
2020-02-12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扬州讯(新城轩 徐久冬 李鑫津)“宗磊,你今天晚上回家吧,我在这里值班。”2月7日傍晚,泰安镇金湾村党总支书记徐久冬正跟村里最年轻的工作人员宗磊交流。小宗摇摇头:“徐书记,您也忙了一天没有休息。我还没有成家,家里人少事少,还是我值夜班吧……”

从年初四开始,宗磊主动要求在村里24小时值班,连续10天没有归家,吃住都在村里。有了片刻闲暇,他才能拿出手机问候母亲,让母亲安心。

别看小宗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他踏实认真,做事叫人放心。他本科毕业,业务水平比较高,村里的一些文案工作,基本给他包了,是领导货真价实的好帮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小宗主要负责信息报送和文字宣传工作,同时也走村串户宣传防控知识。“谢大叔,您老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千万别忘了”、“张嫂啊,别捧个饭碗在门口,家里最安全”……年轻的宗磊,已经跟村民打成一片,村民对这个高个壮实的憨厚小伙子就像自家人,甚而热心地为他介绍对象。走在村里的路上,有眼尖的村民就在门口喊:“宗磊啊,值班呐”、“到我家来吃饭,顿顿方便面,年轻人吃不消啊”……

坐在值班室,母亲电话又来了,宗磊脸上浮出笑容,感受着家的温馨,也跟妈妈说几句贴心话:“妈,您在家好好地别出门,我就放心了。我是年轻人,现在正是需要我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没有退让的任何理由……”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正有千千万万像宗磊一样的年轻人,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离开了家的港湾,战斗在一线岗位。这些年轻人,值得我们去点千万个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