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阵父子兵战疫夫妻档——待战疫胜利,每天都是领证的“好日子”
2020-02-12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扬州讯( 周璇 李源 李鑫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活跃着一批特殊家庭,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于健康。就如在“疫”线团聚的高邮市周山镇一家人。

“顾包公,铁面无私”

父亲顾文林是周山镇领导,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出力又出人。在狄奔村防控检查点成立后,顾文林第一时间申请志愿者,参与到防控点值班值守中,因为是本地人,他对村庄十分熟悉,哪个是外来车辆、陌生面孔,一眼就看出,靠边、测温、登记,绝不含糊,邻里打趣他“顾包公,铁面无私”。在看到值班室条件简陋,物资紧缺后,他捐赠6000元另外又捐赠了180只口罩、2台取暖器和5条电热毯等急需物资,在冷风凛冽的夜晚,为值晚班的同志送去温暖。

“90后就要有90后的样子”

“喂,小顾支书啊,我们这有人咳嗽了。”像这样的“热心电话”,顾凡每天都会接到,他也总是不厌其烦地上门摸排。儿子顾凡,是个90后,年前刚被提升为周山镇狄奔村党总支副书记,疫情来临,大年初二便奔赴岗位,守住“村口大门”。27日中午在接到大数据信息后,顾凡第一时间上门对疑似武汉返乡人员卢某进行摸排,得到指挥部指示需要将卢某带去高邮市人民医院(定点医院)进行全面检查。1月27日、2月3日,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驱车陪同卢某前往检查。直到检查结果出来,确认无虞,才肯罢休。他说“90后就要有90后的样子。”

待战疫胜利,每天都是领证的“好日子”

“2020.02.02是个好日子我们要在这一天领证”,年前准儿媳袁良秀笑着对未婚夫顾凡说。她是高邮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转而投身到这场战疫,原本在风湿免疫科的她,主动请求调离至发热门诊。为了节省防护服,她三餐并一餐。与顾凡的联系只有偶尔的一条微信或者一个电话,彼此加油鼓劲。第一轮工作结束后,袁良秀需要在医院接受14天的隔离。她说“我们不后悔错过‘好日子’,只要打赢这次防疫攻坚战,以后每天都是好日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