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访扬州杭集镇首家复工企业——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安全生产
2020-02-12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扬州讯(新融媒 李鑫津 李源)“先过来消毒,好,现在测体温。36°C。有途径湖北地区吗?有接触湖北人员吗……”来到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见门口的一位保安左手拿着消毒水喷壶,右手拿着体温枪,正在为复工的员工进行防疫消毒和体温检测。另一位保安对复工员工进行详细询问,了解身体、出行等相关信息,排查后让员工填表。桌上放着倍加洁集团复工员工情况、体温登记表和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企业返岗员工健康信息表等表格。

记者跟随倍加洁集团负责人王新余来到了车间门口。除了配备口罩回收箱外,门口还张贴着“保持通风,勤换口罩”的宣传标识。生产线上,人与人都保持着适当的“距离”。王新余告诉记者,因为返工的员工只有一半,现在每条线上只要求三名员工。每个生产仪器中间,企业都拿塑料隔壁给隔开,以保证每个人的安全。

据了解,倍加洁企业是杭集镇首批几家复工企业之一,参与复工的170名工人必须签署健康承诺书才得投入工作。企业为防疫消毒杀菌等做了一系列的责任清单划分。其中在办公楼、食堂、宿舍楼、车间等不同地点都张贴了消杀防疫记录表,每天两次进行消毒杀菌。为了员工用餐安全,负责人表示,他们对食堂用餐的餐桌也进行了简易的分区,延长了员工用餐时间,增加了用餐批次。“这些地方人员相对密集、交叉感染风险高,我们更要注重防疫安全。”每天午休时,都会再次测量体温,由各部门经理或主管检测并记录,如果连续三次测量温度超过37.3°C,就立即进行隔离并上报公司防疫领导小组和人力资源部。若员工的体温都正常,就汇总信息于当天下午2点前反馈人力资源部。

“我们企业也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配备了足够的测温仪、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水等应急防护物资。”负责人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