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援抗击疫情,扬州生态科技新城65岁老党员交来“特殊党费”
2020-02-12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扬州讯(新城轩 李鑫津)2月7日一大早,泰安镇凤凰村村民嵇正山冒雨赶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找到村负责人刁凤祥,掏出一沓人民币,恳切地说:“现在防新冠肺炎,你们村干部每天起早带晚很辛苦,我帮不上什么大忙,这1000块钱是我的一份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买一点物资……”

嵇正山今年65岁,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他跟老伴两人在家务农,农闲时经营个体冲压件小作坊。老夫妻俩既当老板,又是仅有的两名员工,干活又脏又累,一年到头挣个辛苦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凤凰村发动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嵇正山在家里坐不住了,主动报名,每天早早到管委会报到,戴上口罩帮着村干部忙这忙那。他平时为人正直,治家有道,在组里威望很高,村民也很信服他。他所在的湖滨组,经常听到他在喊:“老张啊,出门要戴口罩”、“弟媳啊,别到人家串门,蹲家头”、“侄大少又闲不住了,出来逛什么东西啊,快家去……”在他的宣传督促下,湖滨组没有发生一起村民集聚行为。

看到疫情防控任务越来越重,村里开支也越来越大,嵇正山寻思捐点钱给村里,帮助购买一些物资。他跟老伴说:“没有村干部整日整夜的忙,能有我们现在这么安稳吗?我们要有感恩之心……”

1000元钱,虽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却折射出一名老党员崇高的党性,暖了一线防控人员的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