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30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一线
2020-02-08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扬州讯(新城轩 李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管委会的带领下,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3000多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党员模范作用的引领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党员,却毫无怨言、勤勤恳恳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抒发了对党的向往,杭集镇裔庙村工作人员姚君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就是集结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组织对我们的考验,这个时候不出力,谁出力,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姚君表示,“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姚君义无反顾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主动请战疫情阻击一线。裔庙村人口密集,从328国道下杭集的车辆每天达上千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如何有效发挥作用?帮助村里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劝阻村里群众减少外出、聚餐,排查来往的人员车辆……哪里有需要,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春节过后,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姚君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们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在寒风凛冽的室外值守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查就是近百辆车。每天的排查工作中,姚君坚持耐心劝导想要外出的住户,劝散前来走亲戚的群众,对有特殊情况需要出门的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

  得知要去对接从武汉回扬的人员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和怨言,做好自我防护后,主动上门进行劝导,成功说服相关人员安心居家观察。当了解到居家观察人员缺少生活物资后,他化身采购员,及时将采购到的物品送给他们。今年恰逢外公九十大寿,家里人原本打算在正月里“好好”庆祝一番,姚君得知后,挨个做通了家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取消了寿宴,用实际行动给村民作出了“不聚餐、不聚会”的生动表率。

标签:疫情防控;怨言;扬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