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千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战“疫”一线
2020-02-08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扬州讯(邮组萱 李源)“爸爸在最前面保护大家健康,妈妈去当防火墙,你在家和爷爷奶奶守好门,好不好?”新春伊始,高邮市拉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警报,高邮市工信局杨小丽被抽调到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作为一名医生家属,她与丈夫双双奔赴抗疫第一线,杨小丽在墩苗日记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墩苗干部,我责无旁贷!”

  杨小丽是众多下沉到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之一。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缓解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压力,高邮市委组织部按照高邮市委要求,发动全市市级机关单位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下沉到乡镇(园区)、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保障。

  高邮市财政局、教体局、信访局、妇联挂钩高邮开发区;高邮市民政局、法院、供销总社挂钩高邮市卸甲镇;高邮市住建局、检察院、工业总公司挂钩高邮市三垛镇……指挥部动员通知发布后,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仅1天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就顺利组建完成。高邮市57个市级机关部门1064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队每2-3人编为一组,组成400多个服务组,实现所有村(社区)全覆盖。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有序开展台帐汇总、排查登记、防控宣传、道口管控、企业巡查等防控工作,实现基层防控力量的有效补充。

  据了解,高邮市委组织部在做好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统筹管理的同时,明确要求“加力量、不添乱”,尽可能减轻基层负担,要求各部门各自做好志愿服务队的交通出行、物资供应等保障工作,不得占用基层资源。志愿期间,与高邮市龙虬镇挂钩的高邮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自带口罩、洗手液、体温计、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自行返回家中就餐,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同时乡镇(园区)对志愿者做好岗前培训、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签到制度,用好队伍、融入一线、协同发力。

  1月30日,高邮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注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在一线综合运用“三项机制”,要求乡镇(园区)根据出勤率、准点率、分配任务完成情况,对机关下沉人员工作效能进行考评,考评结果每周上报。高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曰兴表示,高邮市委组织部将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进行巡查督查,考察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考评考核、表扬表彰、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标签:高邮市;防控;服务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