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峰街道:“硬核”管控,凭“证”出入
2020-02-08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扬州讯(朱大松)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扬州文峰街道迅速贯彻落实要求。2月7日开始对街道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了进出人员要测量体温,排查是否外来人员外,各村(社区)管控措施再“升级”,要求所有村庄、小区居民均需凭“证”出入,并且对出门次数及人数进行适度管控限制。

  为第一时间把控好小区进出口第一道安全防线、提高外来人员管理排查效率,同时为了让有需要的居民顺利出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连夜加班将街道范围内30000余份的居民出入登记证赶制完成,并于2月6日上午发放至各村(社区),这些“出入证”将由各村(社区)及时发放到位。

  各村(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协调推进。利用大小喇叭、温馨提示、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进行宣传,告知居民前来领取通行证;在各小区设置多点位登记发放处,由专人进行登记发放;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临时出入证发放登记表,对未及时登记领证的居民进行上门登记发放。对于较分散的居民楼幢直接上门送达出入证,人不在家的贴上温馨提示,提醒看到后及时联系对接。社区通过宣传、发放、核查、补发的程序,确保一户一卡,户户有记录,不重不漏。

  2月7日上午,所有庄台、小区、单位均按封闭式管理通行,只保留一个进出口通道,在小区出入口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开展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行人严格检查、特殊情况做好登记备案;所有小区人员必须凭出入证及相关工作证明进出,倡导每户2天1名人员进出一次,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发现发烧等疑似体征或从市外回扬人员,立即按程序采取相关防控措施。让群众眼里有谱、心里有数,防风险于无形,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2月7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过璟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钧来到各村(社区)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出入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听取社区、物业和部分居民的反馈意见。绝大部分居民表示:“疫情面前,生命至上,封闭管理阻隔的是疫情,守住的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决心!”

标签:居民;社区;出入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