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渡难关,扬州首个园区“暖企”政策包出炉
2020-02-08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片说明:扬州维扬开发区负责人现场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扬州讯(袁长明 李源) 2月7日,扬州维扬开发区在该市园区中率先颁布五条“暖企”政策包,包括搭建银企绿色服务通道、争取金融特色政策支持、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加强财政奖助以及优化网格化服务机制,尤其是第一时间明确对承租开发区生态科技园和创业园等国有资产厂房的中小企业,免收2020年2月份房租,2020年3月份和4月份房租减半,让诸多企业感受到共渡难关的温暖。

  维扬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主体是工业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在企业防疫方面既严控复工关、防控关和安全生产关等,近期又想企业所想,量身定制了这五条干货。针对防疫期间减少人与人接触,开发区联系了银行推出线上金融服务。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大,开发区联系金融机构出台了特色金融政策。对于利用国有资产的厂房,开发区通过减免房租,给企业真金白银的实惠。防控物资是最大难题,这次通过财政奖助,鼓励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为全社会防控和企业复工,多出力。

  “开发区颁布的政策真是及时雨,让我们企业更有信心渡过当下难关。”在维扬开发区创业园,一家企业负责人介绍,粗略估算了一下,通过减免房租一项,就能为企业免去几万元的成本,目前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帮助企业梳理安全开工的流程,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尽早恢复生产。

标签:; ;开发区;房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