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水上联合安全巡查防控疫情
2020-02-07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扬州讯(菊琴 吴昊)2月5日,扬州海事局携手扬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对长江新洲左汊水域进行安全巡查,共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联盟”合力,畅通沟通渠道,完善信息通报机制,携手防控疫情。

  当日上午,扬州海事和公安执法人员登上海巡06408,对新洲左汊水域进行安全监控巡查。执法人员逐一摸排了该水域的锚泊船,检查有无往返武汉和湖北的船舶信息未申报的情况,同时询问了解了船舶作业计划和船上人员基本情况,宣传并提醒船员严禁船上人员上下岸的要求,并发放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于近期新洲左汊水域锚泊船较多,易滋生利用“三无船”等非法交通工具载客上下岸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通过高音喇叭开展了船员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求码头单位积极行动,严防“三无船”等非法交通船载客上下岸,合力阻断人员水路上下岸通道。

  当日,海事、公安部门与相关码头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码头负责人表示已安排专人每天逐条统计锚泊船的生活物资需求情况并开展相关服务送到船上,确保船员生活物资充足,满足日常所需,同时会进一步优化船舶作业计划和作业流程,最大程度减少锚泊船数量,避免锚泊船给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将更加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牢码头岸线“关口”,防止有“三无船”等非法载客上下岸的违法行为,全力阻断疫情水陆传播通道。

标签:锚泊;水域;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