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零待时”保障电煤船快进快出
2020-02-0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扬州讯(菊琴 吴昊) 2月5日,一艘载有4.3万吨煤炭的马绍尔群岛籍电煤运输船“STAR THETA”轮在扬州海事部门的科学组织和严密监控下安全靠泊扬州二电厂煤炭码头1#泊位。扬州海事特别开辟绿色通道对该船各项手续予以“极简”办理,确保在防控疫情期间,煤炭、集装箱、成品油和金属矿石电煤等重要物资水路运输安全畅通。

  为确保该船安全顺利靠泊,扬州海事通过疫情防控党建联盟,在“微举措,心服务”微信群内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发送给码头和代理单位,了解船舶作业计划和船上人员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监管服务工作做好部署。当天中午,该船到达扬州港时,扬州海事提前开展船流疏导,驱离码头前沿水域碍航船舶,确保该船安全靠泊的同时能立即开展装卸作业。扬州海事部门特别开辟了重要物资水上“绿色通道”,对于该船各项手续予以“极简”办理,协同码头优先安排计划、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优先装卸,确保船舶在港“零待时”,为企业赢得了生产时间,解决了燃“煤”之急,也为保障全市用电和群众生产生活贡献了“海事力量”。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及冬季用电高峰期,电煤供应矛盾突出,加上寒潮大风天气的叠加影响,保障电煤安全运输任务十分艰巨,扬州海事将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重要物资、民生物资运输作为工作重心,坚持“防疫情、保畅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辖区电煤船、集装箱船等运输安全畅通有序,实现“一断三不断”的工作目标。

标签:扬州;海事;电煤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