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天巡线守护万家灯火 晚上视频情牵湖北父母
2020-02-07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爸爸去巡线了,小宝宝再见。”2月7日7时40分许,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输电运检班代理班长王炜换上工作服,戴上口罩,向他的妻子和三个月大的儿子挥了挥手。8时许,他出现在高邮市人民西路,开始巡视110千伏澄高线。

  

  王炜是湖北天门人,2016年8月进入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一直从事输电线路运维工作。“输电线路是给变电站供电的大电网,我们的任务就是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王炜介绍,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大部分人都“宅”在家里,如果哪条输电线路出现故障导致停电,那对社会的影响不可估量,所以每天巡线是必须要做的事。

  作为外地人的王炜,在高邮有一个小家。妻子生下小宝宝后,他远在湖北天门市的父母可乐坏了,特地赶过来照顾。腊月二十四,他母亲提议,一大家子回老家过年。“妈,我年前年后都要巡线,实在走不开,这样吧……”王炜让他的父母先回老家过年,正月初十再来高邮团聚。然而,疫情阻断了他们一家相聚。

  “我白天巡线,晚上回来就与爸妈视频。”王炜说,他每天都关注湖北以及天门的疫情,提醒父母不要出门,做好居家隔离。“其实我很担心,截至2月6日晚,天门门确诊的有163人。”

  王炜的妻子王瑶在家休产假,带小宝宝。王炜的岳母是高邮市临泽中心卫生院护士长,疫情期间天天上班。“老公,你和我妈一样,都是抗‘疫’的先锋。”王瑶对王炜说。

  春节前后,王炜一直在巡线的路上。2月3日,他巡视110千伏澄龙线时,发现空中飘着一只气球,一直盯了10多分钟,好在气球从输电线上空飘过,虚惊了一场。王炜介绍,他们班组每个人都有巡线任务,他主要巡视110千伏品秦、澄高等5条线路,总长度约25千米,目的是防风筝、气球、塑料布等异物挂线以及鸟害。

  为了自身安全,王炜每天身上配备3只口罩,每4个小时就换一只。每天回到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洗手、消毒。“小宝宝在家,一切都要做好防护。”

  每天巡线结束回到家中,王炜和妻子吃过晚饭,总会打开电灯,掏出手机,向相隔800公里的父母报个平安。“视频里,父母有时会逗小宝宝笑,小宝宝一笑,我们全家都笑了。”王炜说。(林华鹏 朱晓波)

标签:高邮市;巡线;输电线路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