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开发区多措并举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扬州讯(袁长明 李源)近日,扬州维扬开发区按照“一户不漏、一人不少”要求,安排社区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全面上门入户宣传排查涉及湖北(武汉)三类人员。机关、社区工作人员走进住宅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张贴“一级响应”措施通告1000余份,并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统一印发《致维扬经济开发区广大居民朋友一封信》5400多份,围绕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和科学就医问诊等,对辖区居民进行深入宣传引导。

  为加强辖区内住宅小区人员管理,维扬开发区要求各社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小区,对进入小区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叮嘱居民加强个人防护。各社区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医务人员,对已排查到的武汉返扬人员实施“一对一户”“一对多户”管理方式,每天通过微信、电话密切关注,安排网格员专门为他们购买并配送生活必须用品,安排小区物业人员对其生活垃圾喷洒消毒,遇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江阳派出所和卫生服务中心启动排查、诊断等程序,并做好病人隔离控制、送医就诊等工作。

  与此同时,开发区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企业延迟复工文件精神,主动对接区工信局,及时对辖区内工业、服务业企业开展全面调查,目前已走访76家重点工业企业以及汽车城、玩具城、商贸城、辅料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排查外地员工近3000人,其中湖北籍80多人,大部分已被劝阻回乡。同时,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检查,确保企业不早于2日9日24时前复工。

  目前疫情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开发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密切追踪,将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户、细化到人,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有力保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