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新老党员共筑红色病毒防疫线
2020-01-30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扬州讯(杭伟 露莎 李源) 咱们这个年纪,保重自己就是保重家人,而且我们更要给年轻人做个榜样啊,快把口罩戴起来。”1月29日上午,在扬州科技新城的广厦花园小区,老党员孙万标语重心长地劝说邻居老陈。听了孙万标的话,老陈再也不犟着,配合地戴上了口罩。

  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夏桥村广厦花园小区为拆迁安置小区,住户人口较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该小区17名党员主动请缨“编外网格员”,其中就包括了孙万标在内的多名退休老党员。“我看电视上、网上常呼吁老年人要记得戴口罩,我是老党员了,更要起带头作用。”孙万标顾不上和记者说话,又和其他“网格员”们去下一家做宣传。

  老党员主动组建志愿者巡查队,年轻党员也不落后。为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科技新城首批选派的76名党员干部组成24个工作组第一时间下沉到镇村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季秋峰就是其中的一员,接到任务之后,他第一时间结束假期回到新城,来到杭集镇八圩村。“回到熟悉的岗位,在突发事件又见基层党员干部的忙碌和担当,冲在一线,无所畏惧。” 季秋峰在朋友圈中发出感慨,他告诉记者,面对农村里的乡亲,就要像一颗夹心硬糖,外面十分坚硬,要让他们明白防疫的重要性;里面又要十分柔软,巧用方法让他们暖心、安心。

  “这事可不是开玩笑,一定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记者跟随季秋峰入户走访,只见他反复强调防疫的重要性,但转头他又对老乡说:“有事不要怕,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来的。”

  有老党员带头,有年轻党员下沉,一道红色病毒防疫线在生态科技新城筑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