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用“四全”举措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2020-01-30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扬州讯(邮轩 李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大仗、硬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邮市靠前一步,未雨绸缪,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往深里做,往细

  里做,往实里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出良好社会氛围。

  全方位推动:高位谋划靠前指挥,部署落实迅速有力

  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调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并要求各部位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融媒体阵地为载体,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回应关切,及时发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加强各方力量组织动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全媒体发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融媒体中心全体采编播人员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奔赴第一现场,及时准确发布信息、采访典型案例、引导社会舆论。通过开设专栏、流动字幕、滚屏等形式,加强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播出标语、公告、通稿、提醒等内容,累计播发200余条;“今日高邮”APP全天候滚动播报上级及本市疫情信息,累计推送100余条;今日高邮网站开设疫情防控专题和页面飘浮;今日高邮微信和视听高邮微信每日推送疫情防控重点稿件。

  全覆盖联动:有线无线一起上,大屏小屏一起上

  应急广播第一时间调试、启用到位。全市城乡2304只应急广播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次播出公共场所戴口罩、一级响应等通告,同时每天排查在线率、回传率、电源开关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

  引导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园区充分利用LED屏、戗牌、横幅、标语、宣传册、流动宣传车等宣传载体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利用LED屏宣传973块;悬挂横幅2568条;竖立宣传戗牌606块;利用宣传橱窗宣传913面;流动宣传车宣传688次;张贴宣传标语8553条;张贴通告、告市民书、倡议书和海报17万余份;设置小喇叭宣传909个;发放宣传资料11.1万余份。

  用好地方特色创新宣传形式,界首镇制作防疫宣传高邮方言顺口溜音频进行播放,龙虬镇编撰《抗疫三字歌》,提高宣传形式的贴近性和亲和力,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广为传播。

  全过程互动:及时转发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在进一步规范全市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信息发布工作的基础上,倡议政务新媒体和社会自媒体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全市政务新媒体和社会自媒体累计转发相关稿件30余篇。在积极转发官方权威信息的同时,部分政务新媒体和自媒体还主动发起防控疫情接力承诺等活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与网友开展线上互动,回应社会关切,制止不实信息传播,累计进行网络互动近400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