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一企业给外地员工送“福利” ——“你们放心,岗位还在,给你们补贴!”
2020-01-3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扬州讯(黄志刚 露莎 李源) “你们都安心在家,岗位给你们留着,还给你们发补贴。”1月29日,位于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的扬州惠馨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收到了一条暖心的通知,原本担心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无法正常上班的他们,心里踏实了很多。

  “我们企业是做酒店用品的,员工大多来自安徽、河南等地。”公司法人薛娟娟表示,因为扬州发布了延迟复产复工的通知,加上员工家乡当地交通也存在一定情况的停车、停航,员工们即使在家,也不安心,“我们基本上都是计件发工资,延迟复工员工就没有收入。”

  “不瞒您说,我其实考虑过年后不回来了。”远在河南的员工老刘告诉记者,没办法复工就没有收入,家里有老有小还有房贷,生活压力太大,想着先在当地找点活做做,“没想到收到了公司的补贴,老板说一直发到正式复工,我的心啊,定了!一旦收到复工通知,我第一时间赶回来!”

  记者了解到,该企业的员工平均年龄35-40岁左右,正是家庭压力最大的年龄。“给他们延迟复工的补贴,一方面想让他们安心,缓解家庭压力,另一方面,在‘用工难’的当下,也希望他们暖心,年后愿意回来。” 薛娟娟表示,自己刚被杭集村党总支吸收成为预备党员,很珍惜自己的身份,积极配合国家防控疫情的举措,义不容辞,“我要对企业、员工负责,虽然给员工发放补贴会使企业损失很大一笔资金,但是为了使员工不为生活发愁,就算会使企业亏损,我也觉得心里踏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