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积极服务地方船舶工业发展
2020-01-30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扬州讯(扬海轩 陈辉)近日,从扬州海事传来消息,2019年,扬州海事局结合辖区船舶修造厂多、造船量大等特点,积极服务地方船舶工业,营造高效营商环境,受到了辖区企业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全年实施新建船舶开工重要日期80艘,完工重要日期确认62艘,实施吨位丈量抽查32艘。

  2019年,该局建立了定点联系人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扬州是重要的造船基地,每年造船量占全国产能的十分之一。不少造船厂对涉及海事部门相关业务不了解、不熟悉。扬州海事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相关业务指导,并留下定点服务人联系方式,以进一步消除企业经营的发展后顾之忧。

  同时积极配合扬州市政府开展长江岸线整治工作。为顺利推进沿江岸线违规船企整治工作,加快完成在建船舶建造,确保按期完成整治,市政府组织船检机构对5家船厂22条在建船进行了审核评估。扬州海事局详细梳理相关情况,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开展了包括“船舶重要日期确认、船舶吨位丈量抽查”等工作。

  该局还着重做好法律法规宣传,落实长江大保护工作。根据工作职责,扬州海事局对辖区内船厂建造船舶业务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发挥海事公共管理职能,对辖区船舶修造企业做好安全监管的同时,提供卓越优质的服务,每一艘新造船舶下水作业都经过海事主管机关严谨细致的现场检查、组织协调和交通维护,并结合码头防污染设备检查、现场监督检查等做到船舶下水作业零事故、零污染。

  扬州海事还积极搭建船舶建造交流平台,提升整体建造水平。2019年9月,扬州海事局与中航鼎衡造船有限工作共建船舶安全管理教学基地在中航鼎衡揭牌。通过打造技术交流的平台,实现区域内船厂、验船机构、海事局、船东等有关各方技术交流,提升技术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