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协调开展2020年首次联合登临检查
2020-01-30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昊) 近日,扬州海事组织协调扬州海关、扬州边防检查站等口岸查验单位共同对停靠在扬州港3号泊位的国际航行船舶“大良”轮开展登临检查工作。本次检查是扬州口岸查验单位2020年首次联合执法活动,标志着扬州港区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逐步深化。

  扬州海事局作为国际航行船舶联合检查的召集单位,前期与各口岸查验单位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协调,确保了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当天3家单位约定好统一时间一起登轮,按照“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要求依据各自职责对船舶安全状况、船舶设备、配员信息、公共卫生、船舶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出入境等内容进行了分类检查。检查中,3家单位执法人员就各自最新口岸监管政策互相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流。适逢春节临近,3家单位还向船员赠送了浓浓新春祝福的春联、小红灯笼等组成的“新春大礼包”,瞬间让船舱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现场一片欢庆祥和。

  此次联合登临检查仅用时40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船舶出入境查验效率,减少了船舶检查频次,检验并有效提升了扬州口岸查验单位联合协同能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