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沿山河村党建微型公园为民服务成效显著
2019-12-28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扬州讯 (韩志扬)崭新的核心价值观展板,文明有礼24条,葱葱郁郁的树木,干净整洁的广场,这是扬州杨庙镇沿山河村新打造的党建微型公园。据悉,去年9月,沿山河村党总支部积极采纳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的建议,将空地建设成党建微型公园,如今它已成为集教育、生活、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党群服务驿站。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公园里设立了党建宣传区、村民健身休闲区、绿化景观区、广场舞区等功能区。

  让村庄环境不仅美在生态,更美在精神。党建宣传区在设计上,以“党建文化”为引领。设有乡村振兴文化墙一面、党建主标识1处、“核心价值观”宣传栏1组、“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栏1组、党建展牌4个。党建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村规民约等,图文并茂地向老百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建、廉政等内容。

  让村民不仅富在物质,更富在健康。在村民健身休闲区,太空漫步机、跷跷板、座位蹬力器、太极推柔、单双杠健身器材等十来种健身器材错落有致的摆放在草地上,健身广场改变了很多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单调生活。虽然现在处在“三九、四九”,但村民的健身热情丝毫不减。还自发组建了健身队,每天都来练一练、比一比,业余生活比以前丰富多了。

  让村庄不仅美在亮化,更美在绿化。家门口的沿山河舒缓而宁静,公园里的树木花草清幽而淡雅,徜徉其中,一天工作的身心压力都抛在了脑后。春有桃花烂漫,夏有绿树成荫,秋有丹桂飘香,冬有腊梅傲雪,这就是景观绿化区。

  让村民不仅美在心情愉悦,更美在邻里和谐。平整的场地,璀璨的灯光,一排排长凳,这里就是广场舞区。目前沿山河有两支广场舞队伍,都是由附近的舞蹈爱好者自发组成的。平日里都能在公园广场上看到舞蹈队员们的身影,他们跟着音乐翩翩起舞,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受到现场氛围的影响,忍不住站在队员们的后面,也跟着一起学跳起来。不少退休村民纷纷表示,跳舞既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又丰富退休后的生活,愉悦心情,促进邻里感情。

  “党建微型公园的建设,不仅让周边群众受益,让村庄更美观,也让村庄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住附近的老党员牛德云说,“以前这里都是荒地,没想到经过村里的打造弄的还真不丑呢,现在大家在茶余饭后都喜欢到这里散步、锻炼、跳舞”。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党建知识的了解。

  据沿山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微型公园是沿山河村夯实基层党建堡垒的一项创新举措,让群众在日常休闲之余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党建氛围熏陶,感受到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增强对党的了解,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