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80后草根歌手再登央视参加《越战越勇》录制活动
2019-11-25 11:1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我心中这个梦,也许不需要谁懂,为它要坚持到最后一秒钟,就算是拼尽全力还是一场空,我也会继续再坚持去冲,今天的我与众不同……”19日晚间,在北京星光影视园内,《越战越勇》2019年度盛典录制活动正式启幕。作为曾经参加过《越战越勇》为梦唱响的选手之一,来自我市宝应县的80后草根歌手王青和再次受邀登上《越战越勇》的舞台。

  重回《越战越勇》舞台

  再上央视演绎励志歌曲

  作为宝应当地的草根歌手,王青和2016年9月第一次登上央视《越战越勇》的舞台,由他演绎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动了全国无数观众。此后他凭借纯净的嗓音,深情的演绎,先后登上了央视《幸福账单》、《综艺盛典》等各类节目的舞台,更是担任过汪正正、江涛、乌兰图雅等明星的领唱嘉宾。

  本月,一年一度的《越战越勇》年度盛典录制活动再次拉开帷幕。今年是该档节目改版以来的第五年,节目组因此特别邀请全国各地曾经参演的80名选手“回家”,参与录制盛典,并向全国观众拜年。“这档春节特别节目真是众星云集,有大伙很熟悉的潘长江、蔡明、周海媚、闫学晶、韩乔生等明星。”王青和告诉记者,节目中的明星嘉宾分成两组进行才艺比拼,节目精彩纷呈。

  据悉,这档《越战越勇》2019年度盛典节目将于春节期间播出,时长约2小时。

  “11月初,我收到了《越战越勇》节目组的邀请,当即就答应了。”王青和介绍,作为一名从这档节目走出来的歌手,能够参加年度盛典的录制,就像是春节回家团圆一样令人期待。据介绍,19日晚间节目进行录制,他和70多名曾经的选手同台演绎了由主持人杨帆创作的励志歌曲《为梦唱响》,这个节目也是整场演出的压轴歌曲。

  “歌曲也唱出了我的心声,‘拿起手中的麦克风,这一次请你做我的观众,一起唱响属于自己的梦’。”王青和坦言,再次回到熟悉的舞台,令他十分激动自豪。“特别感恩央视舞台给予我‘筑梦、追梦、圆梦’的机会,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会继续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走到哪都不忘推介家乡

  多年坚持帮助弱势群体

  今年36岁的王青和,是土生土长的宝应县柳堡镇人,祖祖辈辈都是渔民。王青和从小随父母外出打鱼,漂泊不定,常年辛苦奔波。“虽然家庭拮据,父母赚钱不容易,但他们还是省吃俭用给我买了一台组合音响,这台音响陪伴了我的整个童年。”王青和告诉记者,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坚定了他对于音乐梦想的执着。

  听过王青和演唱的人都会被他纯净的音色,唱歌时的投入与专注打动。这次去央视录制《越战越勇》2019年度盛典,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耿为华还与王青和亲切交流了一番。王青和说,“耿为华老师对我印象深刻,这次见面他特别叮嘱我‘要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自从2016年登上央视《越战越勇》舞台后,王青和曾于2018年参加央视《幸福账单》节目演出,并担任2018年4月央视《综艺盛典》明星领唱嘉宾。近年来,王青和的身影还频繁出现在山东电视台、浙江卫视等荧幕上,他的中音区通俗唱法受到了不少观众的青睐。“因为条件限制,我没有特意拜师学艺,闲暇时就勤加练习,提升唱歌本领,”王青和说。

  “无论去哪里演出,我上台后的第一件事都是推介自己的家乡。”王青和告诉记者,只要有空闲,他都会回老家陪伴父母。

  为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王青和已经连续10年担任当地一家协会的爱心大使,用自己的力量帮扶贫困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记者黄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