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到电话“女儿被绑架了” 母亲悄悄进了派出所真相是……
2019-11-13 16:2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市民李女士(化名)经历了“惊恐1小时”。她在上班时接到电话,称其女儿被人绑架了,在电话那一端还听到了女儿的呼救声,对方向李女士索要10万元赎金。李女士苦苦向对方哀求,最终把赎金谈到2000多元。就在去银行转账途中,李女士改变了主意,走进邗上派出所,用“手语和耳语”向民警报了警,最终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惊魂

  接到电话“女儿被绑架了”

  市民李女士家住外地,在扬州上班。她有个女儿,大学刚毕业,在老家工作。昨天上午,正在上班的李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从电话号码的尾数看,是女儿平时用的电话。李女士心里一惊,这个点女儿应该正在上班,难道出什么事了?疑惑间,李女士接通了电话。

  “妈妈,快来救我,我被人给绑了。”刚接通,电话那头立即传来呼救声,李女士一下子就蒙了。

  无助

  对方索要10万赎金

  “你女儿在我们手里。”李女士还没缓过神来,电话那头传来一名男子恶狠狠的声音。

  “你们想干吗?”李女士急哭了。电话那头,男子称自己和几个兄弟在一起闯了祸,目前警方在抓他们,他们需要一笔钱逃跑,只要李女士给他们转账10万元,保证其女儿没事。

  李女士告诉对方,自己还在外地,只是个普通打工者,根本没那么多钱。“我现在能拿得出来的只有刚发的2000多元工资,别的我真的没有了。”

  谈判

  转账2000元就放人

  该男子称,既然如此,就将2000多元全部给他们打过去,收到钱后会立即放了她女儿。

  电话中,该男子还向李女士提出多种要求,第一,路上不能挂断电话,要一直能让他听到电话这边的声音;第二,到了银行后不许和工作人员说话,取了钱后再与他联系,到指定的银行去转账;第三,不能报警。

  李女士此刻稍冷静了一些,她提出,能不能再让女儿和她说句话。这话刚一出,对方立即火了,称她是在和他们谈条件。电话中,男子还给李女士预算了时间。

  真相

  悄悄报警,民警识破骗局

  李女士立即骑着电动车赶往银行去取钱。在路上,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决定还是先报警,于是改变路线,来到辖区邗上派出所。她将电动车停在派出所前,将手机扔在一边,自己悄悄地走进派出所。

  正在值班的肖尧警官刚要问李女士有什么事,她立即紧张地用手摆了一下,悄悄走近将情况做了说明。

  肖警官直觉判定这是一个诈骗电话。可无论他怎么说,李女士都不愿意相信。无奈之下,肖警官让李女士将手机拿过来看看。李女士将手机拿过来后,开成扬声器模式,听对方讲话。肖警官凭借办案经验,很快就从对方说话中听出了破绽,根本不是一个绑匪的语气。肖警官随后让李女士挂了电话,可她还是不敢挂。见状,肖警官果断帮她挂了电话,这时电话显示出诈骗电话字样。随后,肖警官让李女士先联系女儿,当李女士拨打女儿的电话时,女儿说自己在上班,根本没有被人绑架一说,她这才放下心来。

  通讯员贾笑语记者崔根元

  警方提醒

  警惕诈骗第一时间报警

  那么,李女士怎么会在对方电话中听到女儿的声音呢?对此,民警表示,一种可能是,对方找了个年轻女子冒充,只说一句话,李女士一时紧张听不出来真假;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诈骗分子采取了技术处理。

  针对此事,肖警官提醒广大市民,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高发,市民要保持高度警惕,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先到辖区派出所报警,不要因为一时不冷静被骗子牵着鼻子走,造成一定损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