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国际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世界创新力量助力科创名城建设
2019-11-12 15:4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见习记者肖为闵晨记者忠祥丁蕾默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昨天,GLOWCHINA2019国际创新者峰会在扬州创新中心拉开帷幕,数十个国际创新项目及数百名来自海内外的投资者和创新大咖参加峰会。峰会上,扬州国际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位于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长三角地区,作为上海都市圈的重要成员,扬州不仅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世界遗产城市、东亚文化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也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

  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围绕创新链拓展产业链,大力发展汽车、高端装备、微电子、软件信息服务、生物医药、航空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突破1000家。围绕产业链建设创新链,每年拿出1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项目,对来扬创新创业的高层次团队、领军人才分别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的支持,建成700多万平方米科技产业综合体,吸引了4000多家企业、60多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落户扬州,构建了产学研融一体化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扬州创新中心国际化创新集聚区建设初具规模,目前已经实现企业注册230家、入驻企业88家(其中国际科创企业10家)、国际合作平台4家、各类人才逾1500人,入驻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智能、新能源、文化创意等领域。

  峰会上,由扬州教育投资集团、市外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等联合打造的“扬州发布”科创国际频道同步上线。频道将全面介绍欧美等地区优质项目,搭建国际项目走向国内、落地扬州的“窗口”。

  副市长方桂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扬州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扬州国际创新中心为桥梁,加强与国际创新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机构的交流合作,集聚国际科创人才,激发扬州智造活力,为海外优质“双创”企业提供专项政策、产品孵化、金融扶持、市场对接等全方位的落地服务,加快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