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个国外优质创新项目“竞智”扬城涵盖文化旅游等领域
2019-11-13 09:0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邱凌

  集聚创新资源,在合作中互利共赢,才能长出一片“创新森林”。昨日,GLOWCHINA2019国际创新者峰会国际项目路演(以色列、芬兰、俄罗斯专场)在扬州国际创新中心举行,来自以色列、芬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优质创新项目,通过路演,寻求落地契机,为扬州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集聚发展注入“国际动力”。

  2018年,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由iPad控制的全电动游艇横空出世。报道中称,这一游艇被称为“海上特斯拉”,由芬兰Q-Yachts公司自主研发,该游艇采用了一个“海洋伏特”全电动推进系统,因此行驶时比传统发动机声音更小,并配有一个零排放的电动马达。Q-Yachts公司将该船描述为“市场上最安静的游艇”。昨天,“海上特斯拉”设计制造方Q-Yachts公司销售总监JoakimHilden来到了路演现场。

  “如今,国外创新资源流向中国,看重的是这里的技术以及产业链。”JoakimHilden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寻求融资的同时,他们更希望能够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并希望把产品带入中国市场。“扬州是一座运河城市,且扬州的造船业和制造业都有着较为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口碑,希望能寻求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扬州—芬兰双向离岸孵化器北欧金荣负责人向彬透露,未来这一项目将有望在创新中心落地。

  Vootto,是扬州国际创新中心以色列孵化器StartupEastChina引进的一家以色列企业。在扬州国际创新中心的帮助下,今年成立了扬州公司——扬州烟净宝。“我们设计了世界首款为吸烟驾驶员设计的个人空气净化器,目前样品已经面世,并获得了4项专利合作条约。”公司首席执行官OnateMazzilloJulianAndres表示,这一项目也可以被称为是“聪明的烟灰缸”,只需要1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净化车内空间。“我相信,未来这一设备将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Julian曾在扬州大学学习中文,并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叫王惜明。“扬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以色列基础科学研究发达,但对以色列企业来说,中国市场有些陌生,特别是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没有对应的产业政策支持,对未来很难预期。”Julian表示,在扬州国际创新中心落地后,工作人员在注册公司、梳理政策、对接企业、推介投资机构等方面提供了一条龙的服务。“也正是基于此,我们对于此次路演非常重视,期待能找到长远的战略合作伙伴。”

  以色列Mind’sEye主讲人OphirAtar带来的是新型多动症诊断系统。“相较于传统方法,这一辅助诊断系统更加准确科学。扬州有着发展良好的医疗产业,我们的项目与扬州匹配度很高。”

  “此次路演项目涵盖文化旅游、人工智能、软件研发、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符合扬州产业的发展方向。路演之后,不少优质国际项目已经获得了投资机构和扬州本土企业的青睐,正在酝酿进一步的合作。”扬州国际创新中心总经理朱辰表示,中心配备了专业运营团队,为优质国际项目进行落地注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服务,推动其在扬州获得市场。“未来,扬州国际创新中心将继续国际化平台运营模式,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产业新高地,既将国际科创企业‘引进来’,也服务扬州本土企业‘走出去’,助力扬州科创名城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