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推进“智慧水务”测漏“神器” 一年能省出一个瘦西湖
2019-11-13 15:3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周圆嘉雯顾晨记者尚东)近日,江都龙川水务公司施工人员在江都城区的建盈小区自来水总管网接口处,安装了一只智能远传水表。据施工人员介绍,这种水表能远程监测用水流量,发现数据异常还可定向测漏。

  受温度变化、地基下沉、地面负载等因素影响,不少老小区的管道老化导致渗漏问题较为严重。以前,工作人员测漏一般会选择夜深人静时,在路面上借助听音棒等专业测漏仪器,用耳朵一段一段地“听漏”,由于管线不明,漏水量无计量,导致查漏周期较长。今年以来,龙川水务公司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启动DMA控漏系统建设,计划用两年时间加装800多个智能远传水表,覆盖江都城区和乡镇的自来水管网。截至目前,已安装了近400只。

  使用智能远传水表后,测漏由“耳听为虚”变为“眼见为实”。记者在龙川水务智慧水务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上看到,当工作人员输入“宜陵供水所”时,能看到七里、焦庄、宜小等20个片区的供水动态监测图。“‘听’有误差,‘看’则非常直观。如果智能远传水表所在片区的数据出现异常,我们会立即前往那里测漏。”“管道医生”杜成东表示,除了能够精准定位,组织维修,借助智能远传水表还可对供水进行科学调度,解决部分小区水压低的问题。

  管网有了“眼睛”,“控漏”立竿见影。龙川水务副总经理廖群介绍,今年9月份供水量同比降低近10个百分点,预计全年自来水漏损将减少800万吨以上,接近一个瘦西湖的蓄水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