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国家地理旗下公众号力推扬州早茶
2019-11-08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早茶。张卓君摄

  如果让老饕们排一个扬州美食排行榜,扬州早茶的票数应该不会低。随着扬州成功当选“世界美食之都”,许多媒体、大V、知名公众号等纷纷将目光瞄准了扬州美食。这两天,一篇名为《扬州成了世界美食之都,还不来吃牛哄哄的早茶!》在朋友圈刷屏。这篇由中国国家地理旗下公众号“地道风物”推送的文章,用精美的图片和充满韵味的文字“惹馋”了众多网友。

  “即将入夜的时候搭上一辆慢悠悠的绿皮车,迷迷糊糊地睡上一觉,晨光熹微,醒来就到了水软风柔、散漫温暖的扬州。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下了车就直奔茶社‘吃早茶’。”文章中写道,“现代人在格子间里难以企及的阳光、自然、早餐,都是他们最日常不过的生活。‘十年一觉扬州梦’,哪怕只有一天,也要来扬州,吃早茶,过‘神仙生活’。”

  文章通过“早茶里的‘仪式感’”“扬州的蒸笼里,藏着水乡的温柔”“不要不开心嘛,来吃碗面呀!”“全世界都误会了扬州炒饭”四个部分,将魁龙珠、烫干丝、煮干丝、扬州包子、金刚脐、翡翠烧麦、千层油糕、虾籽饺面、白汤面、扬州炒饭等扬州早茶中的特色美食进行了详细介绍。“曾经富甲一方的扬州或许没有了昔日的繁华,但说起美食,这里依旧是大家心中不约而同的乌托邦。”文章中说:“这些食物中往往被忽略的细节,扬州人都认真对待毫不敷衍,或许这才是扬州被称为‘世界美食之都’的真正原因。”

  鲜活诱人的图片和优美流畅的文字让众多网友对扬州心生向往。

  “已经买好明天去扬州的车票。”网友“bingorf”在留言中说。“被文章诱惑到了,下个目的地扬州。”网友“付秋丽”说。

  据悉,“地道风物”是中国国家地理发起的互动平台,通过脚踏实地的风物发现之旅,值得信赖的线上线下原创内容,复兴原乡传统、寻访最佳物产、捕捉匠心民艺,分享最本真的生活方式。扬州网 记者吴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