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汽渡安全隐患整治强化渡运安全监管
2019-11-01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陈锦元 吴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扬州讯(扬海轩 陈锦元 吴昊)10月31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至镇扬汽渡,与汽渡安全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送达“安全管理建议书”,督促渡运单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渡运安全管理。

  在镇扬汽渡,扬州海事与镇扬汽渡就汽渡安全工作进行了坦诚交流。海事部门详细了解了近期镇扬汽渡在严控超载超限车辆过渡、严禁渡船超载等方面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内部安全管理、船员培训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渡运单位要认真吸取无锡“10.10”事故教训,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技术性规范和上级工作要求加强渡运安全管理,严禁超载超限车辆过渡,防止由此产生的安全风险;要加大内部规章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力度,持续推进对安全硬件设施设备的投入,不断提升防止车辆超载的规范标准和信息化水平;要加大渡运客车和载运危险品车辆的安全巡查落实好各方面安全措施。

  针对夜间突击检查发现的部分渡船渡运车辆配载不合理、部分车辆间距不符合规范要求和汽渡工作人员对积载要求不熟悉等问题,海事部门要求渡运单位严格按照渡船装载技术要求积载,科学合理配载车辆,严禁不均衡受载和超核定载重线航行,杜绝危客混载,渡运单位要按照“一船一档”的原则做好所有渡船和任职船员资料的统计整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此外,扬州海事局还向镇扬汽渡送达了“安全管理建议书”。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必于未然,渡运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扬州海事局始终将渡运安全作为海事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发现的可能影响安全航行的隐患和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汽渡航行安全和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安全管理;渡运;扬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