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街道:统战“三新”激活发展动力
2019-11-01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欣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扬州讯(吴欣鸿) 新的社会阶层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作用,团结新阶层人士是党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竹西街道将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助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大王庙商圈的壹点文创园引领潮流、落地生根,为竹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量体裁衣,营造“新”的创业氛围

  壹点文创园位于古邗沟大王庙广场,毗邻悠久历史底蕴的古邗沟。新的社会阶层人事在这里集聚效益,把竹西文化与文创产业紧密结合,使得“最文最绿最慢”的竹西更加活色生香。入驻的45家企业的负责人,多以自由职业者新媒体从业人员为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征明显。西米鹿经营玉石雕刻不以盈利为目的,潜心钻研玉石雕刻,走在美玉市场供给侧改革的最前沿;中网视讯经营新媒体流量,不到200平米的办公区域能产生年收入过亿。壹点文创园负责人钱夏星认为,文创园要有自己的气质,入驻企业必须拥有文化认同、理念认可。

  鼎力支持,贯彻“新”的政策扶持

  竹西街道瞄准文创产业抢占发展制高点,以“企业机构高度聚集、文化创新高度活跃、产业人才高度引进、配套服务高度跟进、行业应用高度示范”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全市创业青年聚集地和省级示范众创空间。一是提供优质地块。街道保留大王庙原有的古色古香,加入复古工业风的现代元素,为文创企业和新阶层人士渲染浓郁的文化氛围;二是搭建专业平台。为入驻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创新大讲堂、创业沙龙,有力推进壹点文创园文化融合建设。三是引进高级人才。街道积极为新社会阶层人士申请创业引导资金,助力新媒体和文创企业高速发展。

  活动共办,倾注“新”的发展活力

  一是新的社会阶层并入商圈党建,党建共商迸发活力。街道在壹点文创园打造“商圈党建之家”,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横纵深入发展。打造“统战之家”服务商圈内的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二是新的社会阶层加入商会联盟,资源共享推波助力。街道商会与一束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携手开展新阶层人士实践活动,最大化利用街道商会资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便利“朋友圈”;三是新的社会阶层融入社区党群,活动共办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社区的桥梁纽带作用送党课送服务进园,邀请新社会阶层人士向基层企业、站所推广先进经验,推进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

  不畏浮云遮望眼,策马扬鞭勇向前,竹西街道在“统”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在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项工作上蹄疾步稳,力求打造更具特色的统战品牌,为竹西街道社会经济发展“再次出发”书写更多发展可能。

标签:创业氛围;社会阶层人士;社会阶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