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圆满完成“军运会”期间船舶专项安全监管
2019-11-01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菊琴 陈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扬州讯(陈菊琴 陈辉)10月30日,据扬州海事局统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扬州海事开展入汉船舶专项安检,共实施重大活动专项检查船舶131艘次,缺陷1045,滞留2艘次;船舶信息录入186艘次。未发生入汉船舶未经专项安检、船舶谎报、瞒报信息驶入受控水域,做到了“全覆盖、零疏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 10 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扬州海事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入汉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

  据介绍,在入汉船舶专项安检期间,扬州海事局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发、微信公众号平台等途径大力宣传专项安全监管要求保证专项安全监管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对照入汉船舶专项安全监管要求,要求相关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专项安全监管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扬州海事还加强现场管控,通过港航单位“零报告”制度和海事执法人员100%核查船舶出港报告信息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全覆盖、零疏漏”,严防船舶为逃避专项监管谎报、瞒报信息擅自进入管控水域的情况发生。扬州海事还与公安、码头、代理等单位形成信息通报、联管联控的应急联动措施。除了每日督查内部管控工作开展情况,还督查辖区码头企业、航运企业、船舶代理公司等安全生产主体对管控要求落实情况,确保入汉船舶管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标签:船舶;扬州;安全监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