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烙画”大师走进学生课堂
2019-11-01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扬州讯(罗潇) 近日,扬州技师学院管理工程系举办阙真金大师讲座——《工艺美术的就业前景》。本次活动由扬州市老艺术家协会烙画专业委员会、艺术顾问阙真金大师主讲。

  “真金不怕火炼”,讲座之始,阙大师以自己姓名的寓意为切入点,引导学生认识到“勤奋刻苦”的重要性。阙大师说:“我儿时学业一般,但唯独美术成绩总是在班里名列前茅,我在兴趣的驱使下,完全沉浸于美术创作的乐趣之中。所以,我们对待自己所学的专业,一定要‘爱’,因为只有‘爱’才会有动力,才会愿意去钻研。”

  如今,已经年过古稀的阙大师,依旧在坚持烙画。他说,自己的精力和创造力已经不及年轻人了,但是烙画让他的老年生活变得年轻化,“因为我的学生们都是年轻人,我可以教他们画画,他们会不断地带给我新的讯息。”

  一次讲座就是一场知识的盛宴,令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希望未来能够沿着阙大师的足迹阔步前行,力争在未来也能梦想成真!

标签:大师;讲座;扬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