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先进同发展,扬州技师学院校企交流共筑梦
2019-11-01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扬州讯(罗潇)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企深度合作,10月24日~10月26日,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徐祥华、副院长陈康林、招生就业产教中心主任王新文和信息工程系主任肖剑一行四人赴东莞市技师学院、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10月24日,在东莞市技师学院刘海光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机电理实一体化实训场地、BBW学习型工厂、工检世赛训练场地、机器人学习型工厂等教学区域。期间,刘院长就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改革、国际合作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学生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形成亮点式的“三自管理”模式即“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注重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学院寓教育于行为习惯养成之中,促进学生道德行为、意志品质、情感意识等方面素质的形成和提高。将素质教育与核心能力教学融为一体,通过实施企业情境教学和实训场地推行“7S"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考察团走访了腾讯公司。了解了腾讯公司校企合作方面,不仅包括长线的高校实验室、学院共建产业基地,还有针对师生、政企人员的短期培训等,形式灵活多样。同时,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主要讨论了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技能型人才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考察团还来到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行业解决方案展厅、ICT解决方案展厅,观看了智慧城市、视频会议、物联网新技术的应用演示,详细了解了华为研发应用的最前沿技术,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变革,并围绕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引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项目进行详细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此次校企调研交流,加深了对兄弟院校和国际知名企业的了解,为该院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标签:技师学院;华为;东莞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