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听过轮滑阻拦赛吗?扬州轮滑队代表江苏出征获全国季军
2019-10-29 11:0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阅读提示

  记者昨天从扬州市轮滑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滑向鸟巢2019中国轮滑嘉年华”比赛中,代表江苏省出战的扬州阻拦轮滑队获得季军成绩。

  “滑向鸟巢2019中国轮滑嘉年华”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参赛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全项目设置的轮滑赛事。

  轮滑嘉年华鸟巢举行

  扬州轮滑队获阻拦赛季军

  10月26日,“滑向鸟巢”2019中国轮滑嘉年华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的中国轮滑广场正式启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各年龄段的2000余名选手参加。

  轮滑嘉年华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项目设置的轮滑赛事,比赛设置有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轮滑球、队列轮滑、极限轮滑、轮滑阻拦赛、百米冲刺赛以及8公里迷你马拉松轮滑等项目。“这次嘉年华的项目设置甚至比世界轮滑锦标赛的项目设置还多。”扬州市轮滑协会会长李扬说。

  “此次嘉年华吸引了众多专业选手参赛,各个项目中都有国家队成员参与其中,水平非常高。”李扬说,江苏省也派出了省速度轮滑队参赛,此外,江苏省的队伍还参加了自由式轮滑、队列滑、轮滑阻拦赛等项目。

  在轮滑阻拦赛中,代表江苏省出战的正是扬州队。李扬告诉记者,扬州阻拦轮滑队由19人组成,他们大部分都是在扬州从事轮滑业余训练的教练或运动员。轮滑阻拦赛共有6只队伍参加,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扬州队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最终获得了季军。“前两名是安徽和北京,他们的队伍中有很多都是国家队的队员,我们输给这两个队也在情理之中。”

  开展阻拦轮滑较早

  扬州在省内处于领先位置

  轮滑阻拦赛是一个新兴的赛事项目,去年才被纳入到世界轮滑锦标赛的竞赛序列之中,中国在今年首次组队参加了世界轮滑锦标赛的阻拦赛项目,成绩一般。

  在今年5月进行的2019中国轮滑球联赛(北戴河)站上,轮滑阻拦赛首次亮相国内赛场,江苏队最终获得亚军,37岁的李扬不但是那支江苏阻拦轮滑队的教练,更是亲自上场参赛。

  那次比赛也是今年巴塞罗那轮滑世锦赛的选拔赛,李扬出色的表现吸引了国家队的注意。因为李扬,扬州也成为了国内最早开展阻拦轮滑项目的城市之一。“目前我们有十多个教练都接受了阻拦轮滑的培训。”李扬说,在速度轮滑、花样轮滑等传统轮滑项目上,扬州和苏州、南京相比并无优势可言,所以选择了侧重发展阻拦轮滑这个新兴的项目。

  “由于开展较早,扬州阻拦轮滑成绩也非常突出,国内到目前为止一共举办过4场轮滑拦阻赛,扬州选手参加过3次,都进了四强。”李扬说,第一次北戴河的比赛只有他一人参加,获得了亚军;第二次是在溧水,扬州有6人参赛,最终名列第四。如今扬州更是获得了单独组队代表江苏出战的资格。就轮滑阻拦项目而言,扬州目前在省内处于领先位置。

  记者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