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盼望着盼望着,快了!五峰山长江大桥明年具备通车条件啦
2019-10-18 17:0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连淮扬镇铁路建设的关键节点工程。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铁路节段梁、单建段铁路连续梁的施工,正进行公铁合建段的挂篮施工。

  五峰山长江大桥

  大桥全长6.409公里,主跨1092米

  一跨过江

  下层为4线高速铁路(预留两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

  【书写纪录】

  大桥建成后将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也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运行荷载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

  建设现场

  大桥雏形初现气势恢宏

  昨天上午,记者在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现场看到,蓝天白云下,大桥雏形初现,气势恢宏。“10月11日傍晚,随着8根吊索叉耳全部嵌入了钢梁吊耳,E48E49双节段钢梁完成了吊装,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进入主跨大节段钢梁施工阶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桥已经开始进行公铁合建段的挂篮施工,而挂篮施工也是悬臂浇筑成败的关键,非常重要。

  进度展望

  2020年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五峰山长江大桥主跨钢梁为全焊接钢桁梁结构,钢梁架设由跨中向南北两岸对称架设,最后分别在北岸3号主塔、南岸4号主塔与两岸边跨钢梁对接合龙。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连镇铁路关键节点工程。大桥预计今年年内实现全桥贯通,2020年具备通车条件。

  通讯员朱云记者黄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