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启“人从众”模式!超4万人次“逛”运河嘉年华
2019-10-03 12:35: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

  2日,扬州各大景区迎来众多海内外游客。据文旅部门统计,国庆黄金周首日,市区主要封闭式景区接待游客6.57万人次,其中瘦西湖接待2.58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期间,正值“2019运河文化嘉年华”在宋夹城举办,15项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关注,超4万人次的游客2日涌入宋夹城,创活动举办以来游客量新高。

  景区开启“人山人海”模式

  下午3时许,记者走访了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和东关街等景区发现,景区内及周边的停车场几乎爆满,平山堂东路、盐阜路、国庆路等景区周边的道路因车辆较多,通行缓慢,且大多数都是悬挂着外地牌照的私家车。走进景区内,游客川流不息,人头攒动,各大景区开启“人山人海”模式。

  “扬州太美了,来了都不想走。”山东游客宰红伟激动地说,“扬州的精致优雅,有别于我去过的很多城市,感觉在扬州呆上一两天完全不够。流淌千年的大运河、精致的园林、淮扬美食、保存完好的古城……这些都值得细细品味。”

  据市文旅部门统计,国庆黄金周首日市区主要封闭式景区(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茱萸湾、凤凰岛、汉陵苑、双博馆)接待游客6.57万人次,其中瘦西湖接待2.58万人次。

  超4万人次“逛”运河嘉年华

  9月26日,由江苏邗建集团总冠名,扬州华景置地有限公司、江苏扬建置业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2019运河文化嘉年华正式开幕。2日,大量的市民和游客涌入宋夹城,创活动举办以来的游客量新高。

  花车巡游、木偶皮影表演、运河城市摄影展、国际风情歌舞、运河城市微视频展……15项精彩的文旅娱乐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从宋夹城西门放眼望去,游人如织,人潮涌动。

  “没想到在扬州能体验这么多好吃好玩好看的项目,不虚此行。”郑州游客黄宏激动地说,尤其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花车巡游和国际风情歌舞。阿根廷的探戈、法国的康康舞、西班牙的斗牛舞、俄罗斯的民族舞依次亮相,仿佛来了一次环球旅行。

  “从下午开始,游客量陆续涌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统计,截至下午6点,游客量达3.3万人次,预计全天游客量将突破4万人次。”宋夹城景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数据创下了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举办以来的游客量新高,明后两天游客量有望再度刷新。

  扬州精致服务获游客点赞

  扬州旅游良好秩序和优质服务,也令游客们赞不绝口。

  继续实施重点景区门票优惠、免费开放11个单位内部停车场、增设6个临时免费停车场、主要景区内开通免费直达公交……国庆黄金周期间,“3号文件”带来的优惠和便利,让众多游客纷纷点赞。

  游客黄磊上午从徐州出发,中午12点多抵达扬州。他将车停到了市政府西大院,在西大院食堂品尝了淮扬特色简餐后,乘坐公交游玩扬州。“扬州的旅游服务真是宾至如归。”黄磊告诉记者,“假期出游对游客来说,最难的不是停车,就是用餐。没想到,扬州都为我们想到了。”

  “为外地游客开通免费停车场、免费换乘中心、免费乘公交等,彰显人性化管理,全面展示了旅游城市的形象。”南通游客卢晶点赞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