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来扬州夜游 这里有经得起拍照打卡的旅游网红地
2019-10-04 09:38: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马燕洁

  “淮左名都,竹西佳处”,国庆假期怎能错过打卡美丽的扬州城。

  今天是假期第3天,伴随着晴好天气,白天扬州各大景区及街头已是“人从众”游客持续“爆棚”的壮观景象。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中的扬州城又是怎样一番美景?今天晚上,记者在街头探访时,很多游客表示,夜晚的扬州古城不仅耐看,景点也更有韵味,令人难忘!

  看花船

  旅游团排队有序观看

  古运河花船往返巡游,已成为“十一”假期扬州城古运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艘艘花船经过,船上璀璨、华丽的灯光装饰效果让沿岸观看的人为之欢呼。

  今天晚上,记者在古运河沿线的徐凝门桥、解放桥、东关古渡段分别看到,观看花船的不仅有本地市民,更多的是外地游客及旅游团体。

  “快看, ‘苏州号’来了!”在古运河解放桥段观看花船的人群中,有一支来自苏州的旅游团,谭先生一家5口人站在最前面。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10月2日中午随旅游团到的扬州,住宿地点临近古运河,导游特意告知他们,国庆期间古运河上有花船巡游,但是晚上看花船更美。看到家乡“苏州号”的花船经过时,他心情很激动,现场拍了视频发朋友圈。

  东关古渡看花船的人海中,有几支外地来的旅游团,他们来自山东、上海、安徽等地。

  “晚上我们有一条夜游东关街的线路,看花船是新加的免费项目。”山东临沂的导游小金告诉记者,晚上看花船大家都很感兴趣,早早就来排队,占好最佳观赏位置了。

  游公园

  健身锻炼还能学习

  城市公园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品位。扬州的公园,也成了扬州宜居宜游的标志。

  金秋十月,微风轻拂的夜晚,在扬州人家门口的公园里漫步赏景、看书,也成了假期来扬游客的一项免费福利。

  记者在夜晚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内看到 ,公园内的灯光秀节目,吸引了很多大人与孩子。很多游客是第一次来,他们边欣赏公园夜景边合影。

  在三湾公园、七里河公园,外地游客也很多。“公园内桥与水环绕,景色很美,城市书房也很有特色,充满工业元素。”在七里河公园城市书房看书的陈天元夫妇来自上海,他们告诉记者,其住宿的宾馆距离七里河公园近,饭后散步走到了公园,没想到公园内还有一座城市书房。听说书房内的部分座椅是从老客车上拆卸下来的,两人感到新奇又怀旧,特意坐上去拍了照片。陈天元表示,公园内的书房是刷脸进入,免费阅读,对于游客来说是一项免费福利,他要为这样的公园点赞。

  逛老街

  拍照打卡也能逛吃

  “踏上青石板,梦已回千年”。东关街 、皮市街、 彩衣街,以及扬州老城区多个老街巷,都是经得起白天和夜晚拍照打卡的扬州旅游网红地。

  从浙江来扬州旅游的几位大学生在皮市街上一路拍照逛吃。几位学生说,这条街每一家店铺都装修得很有文艺范,晚上街道装饰彩灯亮起更迷人,配得上“网红街”的称号。

  美景与美食都不可辜负的另一条街,自然是东关街。夜晚的东关街也是游客“爆棚”的状态。记者在现场看到,商户门前高高挂起的灯笼点缀着古色古香的老街,在灯光的辉映下,迎风飘扬的一面面五星红旗显得格外鲜艳夺目。虽然街道已经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前行的状态,很多游客还不忘驻足合影留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