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望直港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19-09-16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晓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扬州讯(孙晓雅)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的有序管理,宝应县望直港镇食安办牵头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前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要求各村(居)、各职能部门要强化食品市场日常监管,针对节日消费特点,遵循集中检查和节前检查相结合原则,增加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

  依据节前检查工作会议的部署,本次检查的重点有四方面,一是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的检查,重点查看月饼、汤圆、乳及乳制品、食品调味品等有无过期、进货是否规范;二是农产品、畜禽水产品流通环节,以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促进猪肉市场价格稳定为主,同时认真落实产品产地准出制度,重点排查蔬菜进场索证索票行为;三是餐饮服务环节的检查,重点对饭店酒楼、农村集体聚餐、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食品小摊贩进行排查;四是保健食品环节的检查,针对保健食品店,重点排查索证索票、标签标识、添加物质是否合规等重点方面进行查验。

  本次检查中,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现场责令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三无”食品,责令当场下架。同时对食品从业人员提出相关工作指导意见。本次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车辆5台次,对镇区内农贸市场、超市及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和食品抽验,截止活动结束,共对60余家超市、7家饭店进行了检查,提出食品安全整改意见6份,对餐饮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同时,望直港镇食安办要求各村(居)协管员做好节日期间农家宴食品安全工作。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