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 如何打卡扬州早茶能不排队
2019-09-07 12:1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走访扬城餐饮市场了解到,不少店家已开始接受中秋假期和国庆假期的包厢预订。扬州早茶是游客“打卡”重点之一,如何在假期愉快地吃早茶呢?记者请来业内人士支招。

  不想排队?

  尽量6:30左右到店用餐

  记者走访扬城冶春、富春、绿杨邨、锦春、怡园、花园、五亭吟春等茶社的老店了解到,由于今年中秋节是小长假的第一天,预计早晨游客不会第一时间到达,一般门店的开餐时间在6:30左右,食客7点前到店应该不需排队,但节假日的第二天起,最好早点到店。

  “包厢刚刚开始预订,预计当天人气会比周末旺。”富春老店的彭书记介绍。蒋家桥总经理范正江告诉记者,节假日吃早茶,本地食客和游客都可就近用餐,8点到9点是用餐高峰,8点前或9点后排队人数会大大减少。

  节省时间?

  本地人可微信提前排队

  如果想要节省排队时间,趣园茶社的雎店长提醒,食客可关注“扬城一味”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排队”,“这样可节省时间。”

  “中秋小长假的早茶包厢已预定90%以上,国庆长假的早茶包厢预计做三个时段,分别是7:30到8:30、8:30到9:30、9:40到10:40,目前前两个时间段已订满。”冶春御码头店的陈经理告诉记者,在扬州一般订早茶包厢的多是本地人,少部分是做了攻略的外地游客。

  避开人群?

  不追热门店,到分店打卡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各家茶社除了老店预订较满外,富春、冶春、锦春的其他门店的包厢预订和排队指数都会比老店缓一步、少一些。

  如何在节假日避开人群?不追老字号热门店,选择到分店“打卡”。据介绍,目前本地茶社基本已实现中央厨房制,包子馅料多统一配送,包包子的大多是熟手,制作早茶菜肴的也有自己的标准。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