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入汉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
2019-09-06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陈辉 李春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扬州讯(扬海轩 陈辉 李春杏)9月1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在扬州海昌码头对辖区首艘入汉船舶开展入汉船舶专项安全检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将于 2019 年10 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为做好入汉船舶(2019年9月1日-2019年10月28日)专项安全监管工作,扬州海事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执法人员、辖区各码头单位等第一时间领会相关通知精神,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到细致认真、履职到位,确保辖区入汉船舶专项安全检查“全覆盖、零疏漏”。

  据悉,该艘入汉船舶本航次计划前往宜昌方向航经武汉港管控水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有关项目逐一检查,重点加强对船载自动识别系统(AIS)和甚高频无线电话(VHF)的检查,同时认真核对船上人员信息。检查发现该轮存在机舱救生衣不在位等4项缺陷,执法人员现场督促船方开航前积极纠正并经过复查合格后才能离港。

  除积极开展现场检查外,扬州海事还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细则,其中包括建立辖区港航单位入汉船舶专项安检微信群,通过港航单位“零报告”制度和海事执法人员100%核查船舶出港报告信息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全覆盖、零疏漏”,严防船舶为逃避专项监管谎报、瞒报信息擅自进入管控水域的情况发生。

  下一阶段,扬州海事还将大力宣传广泛发动,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大力宣传专项安全监管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入汉船舶的专项安全监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为迎接国庆70周年,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水上安全环境。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