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局助力扬州邮轮旅游业发展
2019-09-06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吴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昊)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近日,长江最先进的豪华游轮之一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旗下“世纪天子”轮成功靠泊扬州港客运码头。据介绍,该轮船长126.8米,船宽17.2米,型深4.2米,满载吃水2.7米,载客定额318人,总吨8359,主机功率2500KW。

  为确保“世纪天子”轮安全靠泊扬州港,扬州海事局对该轮进行重点监控,及时向该轮发布气候、航道信息,并派艇开展现场交通组织维护,确保该轮安全靠泊。在“世纪天子”轮抵达扬州港的第一时间,扬州海事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检查游轮系缆锚泊情况。随后,执法人员登上该轮开展相关检查工作,并提醒扬州港区上行船流量较大靠离泊船舶较多,船舶要加强值班与瞭望,与海事部门保持联系,确保航行停泊作业安全。

  近年来,游轮旅游已成为扬州市的又一旅游特色品牌,不少游客乘坐游轮下扬州。江苏海事局前期与扬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长江邮轮旅游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扬州港近期将迎来长江游轮高峰期,扬州海事局将通过现代化的监管手段一如既往的为到港游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