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精心保障“世纪荣耀”首航之旅
2019-09-0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徐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扬州讯(扬海轩 徐超)9月5日13时,在扬州海事的精心维护下,新造游轮“世纪荣耀”缓缓离开扬州港客运码头,安全掉头进入主航道,继续她的首航之旅。“世纪荣耀”下一港预计抵达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在那里将举行一场盛大的“荣耀三峡·盛世长江”首航庆典,各界人士将共同见证她的荣耀时刻。

  为支持扬州市地方旅游事业发展,保障旅游客轮“世纪荣耀”首航之旅航行靠泊安全,扬州海事局主动作为,做了大量细致地准备工作。在“首航”前期提前掌握游轮航次计划,“首航”期间重点跟踪游轮航行动态,到港前及时向游轮发布气候、航道信息,靠泊前提前检查客运码头安全状况,靠泊时安排海巡艇现场交通组织维护,靠泊后组织海事执法人员登轮检查等。9月5日凌晨6时15分许,海巡06405提前梳理航道后,安全维护“世纪荣耀”轮顺利靠泊扬州港客运码头。

  当日上午,在游客们乘车前往扬州旅游观光之际,扬州海事局执法人员登轮开展现场检查,并主动向船长告知扬州港区靠离泊安全注意事项和小型船舶航行习惯,提醒船舶加强值班瞭望,注意旅客上下船安全提醒,保持通讯畅通,与海事部门密切联系,确保“世纪荣耀”靠泊期间安全。

  据悉,“世纪荣耀”轮,船长149.98米,船宽21.2米,总吨16724,总功率4200KW,载客量高达650人,是目前长江乃至世界内河载客量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豪华游轮,堪称世界内河之最。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