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四举措加强桥区施工现场监管
2019-09-0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佘康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扬州讯(扬海轩 佘康乐)近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巡航至辖区某桥区施工水域时发现,施工人员正在往长江中倾倒建筑垃圾,对水上交通安全及长江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执法人员当即叫停了该行为,并及时与施工单位取得联系,提出整改措施。该施工单位积极响应,于次日对当事班组处以环保处罚,并在整个工程项目部进行通报。

  事后,扬州海事执法人员详细了解该桥区工程建设施工计划及进度,多措并举加强落实现场监管,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求施工单位按照经报备的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航力度,强化辖区内水上水下施工作业的现场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引以为戒,做好建筑垃圾清理,切实做好码头和船舶的防污染工作。此外,扬州海事及时发布大风、暴雨等天气预警,提醒施工单位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和突发情况的安全防范措施。

  下一步,扬州海事局将进一步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保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各项任务,严格执行水上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