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设备集中突击检查
2019-09-06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赵喜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扬州讯(扬海轩 赵喜凡)近日,扬州海事对辖区船舶开展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设备(以下简称AIS设备)集中突击检查,有效打击了船舶AIS设备关闭、信息输入不规范等违章行为。

  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是指一种应用于船和岸、船和船之间的海事安全与通信的助航系统,AIS的正确使用有助于加强水上生命安全、提高航行的安全性和效率。部分船舶为逃避海事监管,有意识地关闭或者不正确地使用AIS设备,增加了航行安全风险,扰乱了航运监管秩序。

  为做好集中突击检查,扬州海事合理调派精干执法力量,对某时段管辖水域的停泊、作业船舶的AIS设备开启状态、船舶静态和动态信息录入等情况进行100%检查,并对在航船舶展开抽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查处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加强对船舶、船员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船员规范使用AIS设备的意识和主动性,并对年龄较大操作不熟练的船员予以适当指导。

  据统计,本次集中突击检查,共计检查船舶30余艘次,查处船舶AIS设备关闭、信息输入不规范等违章行为4起,扬州海事将按规定对上述违章船舶予以行政处罚,原则上不得从轻、减轻。

  据介绍,扬州海事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小型船舶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督促船舶规范使用AIS设备,打击不按规定使用AIS设备违章行为,形成严厉整治氛围,规范航运监管秩序。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